原配可逆不可拆。

第五童话——狼与土拨鼠:未见不见(2)

在回家的路上,瓦不管不停地向欧的白打听关于灰狼虚伪的事,逼得欧的白不得不用怀疑的眼光看向他:“我说,你不是看上他了吧??那可是头狼啊,还是公的。”

“怎么可能,我这么英俊潇洒受母鼠欢迎的大帅哥。”瓦不管毫不在意地挥了挥爪子。

瓦不管从老白口中得知,虚伪并不是出生在草原的狼,他来自雪原,是西伯利亚灰狼的后裔,他刚来到第五平原的时候,什么都没有,还因为独特的毛色被草原灰狼排斥。

“但他最后成了草原的狼王,因为他是最强壮的狼。”——欧的白如此说道。

“据说他即便是成了狼王,也仍是一头独狼。”瓦不管反复念叨着老白的这句话,觉得心里酸酸地。

在那以后瓦不管又拉着欧的白去了几次浆果林,但都没有再遇到那头独特的灰狼。

随着夏天渐渐来临,雨水也开始丰沛了起来,瓦不管的洞穴被淹了几次,他忙于修护,也就慢慢忘记了盘踞在他梦里多次的浆果林里的矫健身影。

这天,小奶狗甜瓜突然兴奋地宣布:“我要召集我的猎狗朋友们开个派对!”
“啥派对?”瓦不管颇感兴趣。
“就是大家在一起玩啊,你和老白要不要参加?咱们可以准备好多食物,认识好多新的朋友!”

“好啊好啊。”瓦不管干脆地答应下来。

欧的白也对这个派对很感兴趣,特意为了采集食物出了一次远门,当夜晚他捧着坚果回到他们的洞穴的时候,却没有看到原本应该留在家里看家的甜瓜。
“甜瓜去哪了?”欧的白问瓦不管。

“啊?他说他认识了个新朋友,想邀请他来参加派对。”瓦不管睡得迷迷糊糊,口齿不清地回答。
“他啥时候走的?”

“嗯?我想想啊,大概是中午吧,说起来他怎么还没回来。”瓦不管睁开了眼睛环视四周:“天都黑了啊,他不会是迷路了吧。”
“你啥时候见过猎狗会迷路的,他聪明的很,别是遇到危险了,我们出去找找吧。”

就这样,欧的白与瓦不管一同出门寻找甜瓜了,他们追随着甜瓜留下来的微弱气味一路向北走到了林地边缘。
“不能再往前走了,前面就是林地了。”欧的白神色凝重。
“啊?林地怎么了?”
“林地是林地狼群的地盘,那是一群不亚于草原狼群的凶狠掠食者。”

“放心吧我们不可能运气那么差就去一次就遇到了吧,连甜瓜都进去了。”瓦不管头也不回地一头扎进了丛林。

“嗯,说的也是,听说最近一段时间林地的狼王很少出来掠食了。”大袋鼠少见地附和了土拨鼠。
“啊?为啥?”
“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因为林地狼王欲为最近讨到了老婆?你刚来不知道,那家伙一身皮毛是黑紫色的,可好看了,要是生几个紫吧啦叽的小狼崽儿,我都想去偷孩子了。”

瓦不管没有接话,因为他心里还是觉得,灰白相间的皮毛最好看了。

进了丛林不远,甜瓜的气味开始浓郁了起来,欧的白与瓦不管绕过了一片灌木丛, 发现了不远处的甜瓜。

“来嘛来嘛,派对可好玩了,还能认识新朋友~~”甜瓜拖长了尾音的撒娇声传了过来,欧的白哼了一声:“你看你看,他就这样到处发情,大晚上的亏我们还担心…”

突然,老白的抱怨声戛然而止。
“啊?是我耳朵出问题了吗,你怎么突然消音了?”瓦不管抬头看向欧的白,却发现大袋鼠面部抽搐地伸手指向甜瓜和他对面的高大身影。

“你…你帮我看看,甜瓜对面的那个是谁。”
“不是说是他的新朋友吗。”瓦不管又凑近了几步,借着月光,他看到甜瓜对面被隐没在树丛阴影里的身影,银灰与雪白相间的皮毛,冰雪般凌厉的瞳仁。
越看越眼熟。

“那那那那踏马的是头狼啊!!!他脑子里在想些啥啊!!!”老白用尽全身力气忍住了即将脱口而出的尖叫。

那是虚伪。

瓦不管的眼睛渐渐亮了起来。

“一起参加派对呀,我家还有一身白毛的傻大个袋鼠和大得像只猪仔的土拨鼠!”不远处的甜瓜仍然在灰狼面前浑然不知危险地打着滚,露出他雪白的肚皮。
那对于灰狼来说绝对是个进餐的好姿势。

“他在林地狼群的领地和一只草原狼王半夜约会啊!!要是被咬了我可不救他啊去死吧这个白痴!!!”欧的白几乎气得情绪失控。

但是土拨鼠与大袋鼠在灌木丛里躲了许久,灰狼也并没有打算攻击小奶狗的样子。
于是欧的白与瓦不管壮着胆子凑近了。
“甜瓜!你在干嘛!”欧的白一边防备地盯着灰狼,一边叫着甜瓜。
“诶呀,老白,瓦不管,你们怎么来了,向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新朋友。”甜瓜指着身后比他体型大了四五圈的灰狼说道。
“他是狼啊!!!!!”
“啊?你在说什么啊,耳朵直立,尾巴像刷子,蓝色眼睛,灰白毛发,这不就是哈士奇的特征嘛,我特意研究过的,你骗不了我。”小奶狗甜瓜一脸信誓旦旦。

“你个白痴!快给我过来!”欧的白一把将甜瓜抓了过来挡在身后,继续警惕地看着对面一言不发的灰狼。
灰狼静静地盯着一身白毛的奇怪袋鼠,伏起身子慢慢走近。
“你你你你你别过来啊!”
灰狼继续靠近。
“哇嗷嗷大哥别杀我!”
灰狼却没有理会他的叫声,只是凑近了闻了闻味道。

瓦不管在一旁瞪大了圆圆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灰狼英俊的面容和光洁的毛发,土拨鼠长这么大,从来没这么近距离地看过一头狼,他身上的味道冷冷地,像是雪山吹过的风,还带着些独特的烟尘味道。

忽然,灰狼像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转过头回视着土拨鼠。

他的眼睛可真冷,瓦不管想着,鬼迷心窍地伸出小爪子摸了摸灰狼的眼皮。
不小心抓掉了几根毛。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嗷嗷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嗷嗷嗷嗷!”

瓦不管看到灰狼粗壮的利爪对着自己抬了起来,猛地捂住了眼睛:“啊啊啊我不是故意的我都道歉了嘛!”

然后他被推了个跟头。

“你嗓门怎么这么大?”虚伪嫌弃地收回狼爪,转头离开了。

瓦不管刚爬起来,就又被毛乎乎的狼尾巴扫了一脸灰。
“他真是头狼啊?”甜瓜后知后觉地问道。

“他是草原狼王啊!!你胆子可肥了敢和狼交朋友?”
“可是他都同意了来派对啊。”甜瓜委委屈屈地搓爪爪。
“啥?!”

因为得知了虚伪要参加派对,这一段时间欧的白和瓦不管都显得神经兮兮地,不过瓦不管更奇怪一点,有的时候他会莫名其妙地傻笑出声。
很快,约定的派对时间到来了,瓦不管一直都在期待着这一天的来临。
虚伪来得很早,银灰色的背毛沐浴着清晨的朝日光辉,强壮的肩甲骨随着动作在皮毛下起伏,他的头微微低伏,灰蓝的双眸目视着早早站在门口迎接客人的瓦不管。

明明是那么冷的颜色,眼神却很温暖。

“你,呃,您,你,您来啦。”瓦不管发誓自己这并不是紧张,他只是有点结巴。
“叫我虚伪就好。”虚伪的大脑袋凑近了瓦不管,闻了闻味道以示友好。
“虚伪。”土拨鼠猛地点头。

“我知道你,瓦不管,第五平原上史上最大的土拨鼠。”虚伪说到这,忍不住低低地笑了。
他笑得可真好听,瓦不管想着。

派对上来了许多小甜瓜的好朋友,但狼只有虚伪一头,派对上,大家玩的都很开心,但没人敢和草原狼王搭话。
“他看起来可真冷酷。”——他们如此说着。

灰狼蹲坐在角落里,似乎并没有生气的样子,只是颇有兴趣地望着派对中被大家簇拥着一起跳舞的欧的白。

他从小在雪原长大,从来没见过袋鼠,特别是像这样浑身雪白毛发的袋鼠,它的毛发让灰狼想起了自己的故乡,虽然寒冷,却是令他感到怀念的归处。

欧的白注意到虚伪坐在角落很久了,说实话,那么大一头狼孤零零的没人敢搭话,怪可怜的。
“诶,那啥,虚伪,要不要来一起来啊。”欧的白在人群中向虚伪挥手。
“我不会跳舞。”虚伪说。
“那没关系,来来来,我跳得好,我教你,保证让你变成狼群中最闪亮的星。”欧的白说着,抖着胆子一把拽起了虚伪。

那一天,小动物们第一次认识了传说中的草原狼王,并非传说中穷凶极恶的残忍野兽,他只是个笑起来傻fufu的大型犬科动物而已。

派对结束后,大家都玩累了,甜瓜在与客人们告别,而土拨鼠、大袋鼠和灰狼窝在角落里,灰狼仍然是帅气的模样,而大袋鼠已经毫无形象的瘫在了墙角懒得再动一下。

“嘿来尝尝,这可是我珍藏的榛果,这附近可都没有这么好吃的榛果。”瓦不管捧着大颗而饱满的坚果摆在灰狼与大袋鼠面前。
“诶呦,这帮小崽子可真能闹腾。”说着,欧的白抓了一把榛果放进嘴里。
灰狼笑着看着土拨鼠,没有拿坚果。
“狼不吃坚果吗?”土拨鼠看起来有点失落。

“你吃吧。”灰狼用鼻子将坚果又拱进了土拨鼠的怀里。

土拨鼠又把坚果递给灰狼。
灰狼又拱了回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吃我吃,你别拱了好痒哈哈哈哈。”瓦不管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

看着土拨鼠大笑着的蠢样子,灰狼也默默地笑了。
“太晚了,我该离开了。”灰狼起身向土拨鼠与袋鼠告别。
“不能留下来吗,我的洞穴超级大的能再住下两个你。”土拨鼠不舍地用两只前爪抱住了灰狼粗壮的爪子。

“我要去捕猎了。”灰狼说着,亲昵地用鼻子拱了拱土拨鼠的小脑袋。
“如果下次再玩的话也可以叫上我,我会来的,也不用害怕我,土拨鼠闻起来就不好吃。”

“啊啊啊啊啊!你才不好吃呢我跟你讲我超级好吃的,啊不对,伟大的瓦不管大人怎么可能被吃掉呢,我一点都不怕你,我超强的真的。”

“你还小,但你未来会很强的,比我们都强。”灰狼伸出大爪子拍了拍土拨鼠的脑袋。

“我不小了啊,我已经是最大只的土拨鼠了,不能再大了。”土拨鼠满脸不解。

“他说的是你那里小,哈哈哈哈。”欧的白在一旁戏谑地笑了起来。
“我那里也超大的好嘛,平时都围在腰上藏起来怕你们看见自卑。”土拨鼠胸脯一挺天不怕地不怕地讲起了B话。
“有本事你放出来,来来来我一点都不自卑。”欧的白不甘示弱。

虚伪看着他们旁若无人地打嘴仗,笑着离开了。

在那以后,草原狼王凶残冷酷的传闻渐渐消失了。

评论(1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