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配可逆不可拆。

第五童话——狼与土拨鼠:未见不见(1)


瓦不管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土拨鼠了,他从小就长得很大只,声音又太大,不受大家喜欢,最终在他成年的那天,因为他吃得太多,被土拨鼠家族驱逐了。
瓦不管很委屈,走在离开家族领地的路上,越想越委屈,终于“哇”地一声坐在地上哭了起来。
他哭得真的很大声,一边哭一边打嗝。

巨大的响声引起了路过的欧的白的注意,它是一只白色的大袋鼠,朋友们都喜欢叫他老白。

“嘿,小老鼠,你哭啥呢。”老白两只短短的前脚抱在胸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地上毫无形象的瓦不管。
“猪精啊你,你,嗝,你见过我这么,嗝,高大英俊无敌神勇的老鼠吗。”瓦不管擦干了眼泪,抬头看向面前一脸嫌弃模样的大袋鼠。
“诶呦,是没见过,你咋长的和头小猪仔似的。”老白弯下腰,用前脚戳了戳瓦不管厚实的皮毛,戳一下就陷进去一个小小的窝。
“ 滚啊猪精!我马上就要被饿死了!我现在很伤心!别来烦我。”瓦不管的小爪子一把挥开大袋鼠的前脚,气鼓鼓地把自己团成一个毛球,坐在原地不说话。

“诶,你别生气啊,咋的了,这里有这么多新鲜牧草和果实,咋会不够你吃呢?”欧的白不得不伏下身,把下巴抵在地上,才能看清偷偷抹着眼泪的小土拨鼠的脸。

“我被家族驱逐了啊,白痴,没有家族的土拨鼠是不能继续住在这里的。”瓦不管用小爪子揉了揉自己的肚皮,嘴一瘪又要哭出声来。
“没有别的办法吗?”
“不可能有啦,土拨鼠家族是不会允许外来者与他们共享洞穴和浆果牧草的,他们都不喜欢我。”瓦不管说着,心不在焉地用爪子抓挠着屁股下的草地。

抠起了一块地皮。

“你不该是只土拨鼠,你该做个挖土机。”老白撇撇嘴,用两只前脚抓着胳肢窝拎起了巨大一团的土拨鼠瓦不管。
“呜哇!放我下来!”瓦不管蹬着后爪,胡乱地挣扎着,原本浑身柔顺的皮毛炸成了一只大毛球。
“不如你跟我走吧。”老白突然说道。
“啊?”
“南方有一片大草原,雨水充足,食物也很多,在那里你能生活得很好。”
“我吃得很多的诶。”瓦不管低下头搓了搓小小的两只前爪。
“放心吧,够你吃的。”老白放下瓦不管,伸出了前脚:“我叫欧的白,他们都管我叫老白。”
“瓦不管。”瓦不管伸出前爪抓住了大袋鼠的一根趾头,用力摇了摇:“那这么说我们就是兄弟啦,以后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你是魔鬼吗。”

土拨鼠就这样跟着大袋鼠回家了,他们一路跋涉,来到了位于南方的第五平原,平原的最南方是一片辽阔的草原,这里雨水充足,气候温和,食物的种类也丰富多样。
不过老白告诉瓦不管,这片平原住着最凶狠的狼群。

“最凶狠的狼群?我可不怕。”瓦不管并没有放在心上。
“你可别不信,草原上的灰狼王是我见过的最凶狠的狼了,当年他刚来到这片平原的时候,小动物们连听到他的名字都会害怕得哭出声来。”老白压低了声音。
“他叫什么?”瓦不管仍然天不怕地不怕。
“等你见到他就会知道了。”

瓦不管很快忘了这件事,因为他在老白的家里认识了新的朋友:小奶狗甜瓜。
甜瓜是条还没成年的猎狗,皮毛柔顺,眼睛明亮有神,连爪子都是粉粉嫩嫩的。
听说他以前因为经常偷吃老白家的甜瓜而被捉住了,但他使出浑身解数撒娇耍赖让老白一时心软放过了他。

在那以后老白就再也没吃到过哪怕一颗自己储藏起来的甜瓜。
“那啥,这是我家养的看门犬,有坏人来了他就哼哼唧唧地乱叫,直到把那个人被他烦走。”——老白如此介绍着他家的小奶狗甜瓜。

瓦不管很珍惜他的新家,每天跟着老白外出采集食物,夜晚挖掘洞穴,很快,他们就有了安全又舒适的地下住所。
瓦不管满心欢喜地认定大袋鼠欧的白和小奶狗甜瓜是自己新家族的成员了,虽然他们不像自己一样是英俊帅气的土拨鼠,但大度的瓦不管大人是不会歧视他们的。

这天,欧的白早早地叫上了瓦不管出去采集浆果,浆果林离他们的洞穴很远,需要走大半个上午。
“怎么要走那么远去采果子啊,我不想去啊,又酸又涩的小果子哪有坚果好吃。”瓦不管扒着洞口不情不愿。
“我跟你说瓦不管,你肯定从来没吃过那么好吃的浆果,到时候你可别赖在那不走。”

老白抱着前脚鄙夷着对方的无知:“更何况要不是你这么胖跑得太慢了,我自己去的话一个上午都够跑个来回的了。”
“你在讲什么B话我比你苗条多了好嘛,而且你不是袋鼠吗,把我放进袋子里你就能带着我走了啊。”瓦不管理所当然地地指了指老白的肚子。

“你才是在说什么B话,我是只公袋鼠好嘛,公的!我哪来的袋子,你是魔鬼吗。”
“你没有袋子还叫什么袋鼠,你好意思嘛?直接叫没袋子鼠好了啊。”
“你真是...你行你厉害,你带着我走得了呗,看我今天不压死你个小老鼠。”

最终,瓦不管还是和欧的白启程前往浆果林了。
浆果林距离西边的沼泽不远,欧的白曾无数次警告过瓦不管不要接近那片沼泽,因为那里有传说中的可怕怪兽,据说住在山林里的灰熊身上的可怖疤痕就是那怪兽留下的。

“咱们得快点,这里离草原狼群的领地太近了。”为他们在浆果林望风的小麻雀一脸严肃地告诫着。
“听到没,瓦不管,别吃了,快点摘了带走!”欧的白用树叶捧了满怀的鲜红浆果,转头向远处还在胡吃海塞的大只土拨鼠喊道。
“快了快了!”瓦不管将最后一颗浆果塞进了嘴里。

欧的白与小麻雀还在勤勤恳恳地采摘浆果,他们不知道危险正在临近...

欧的白是第一个发现不对劲的人,周围太安静了,平时浆果林都会有些小动物聚集在这里享用浆果,毕竟狼群是不吃浆果的,这里大片的浆果林就成了小动物们的天堂。
可是今天什么都没有。

“瓦不管!快跑!”欧的白下一个瞬间猛地跳出了两米远,也因此躲过了灰狼的森白利齿。
瓦不管瞪大了眼睛,看着不远处猛然窜出来的那头威风凛凛的灰狼。
他的皮毛可真好看。

“天啊,是灰狼王虚伪!”小麻雀尖叫着飞起,甚至慌不择路地撞到了树枝丫上,翻滚了一圈又头也不敢回地飞的远远地,直到看不清身影。
“快跑啊!”欧的白甚至来不及回头看上一眼瓦不管,只能靠他强壮的后腿疯狂跳跃,躲避恶狼的攻击。

灰狼的眼中只有面前强壮的大袋鼠,它们在瓦不管不远处绕着树林来回追逐,欧的白原本抱在怀中的浆果已经四处散落,被踩烂了一地汁水,渗进土壤里。

但瓦不管却丝毫没有心情去可惜那么多的好吃浆果,那头狼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力,让他恐惧,又惊叹。
他从来没见过那么漂亮的皮毛,银白与蓝灰交织出独特的花纹,那么冷的颜色,却因他矫健的动作显现出蓬勃的张力,在斑驳的树影碎光中勾勒出强壮的肌肉轮廓。

他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是个可怕的掠食者。
瓦不管很担心欧的白,但心里的声音告诉他,欧的白那么厉害,他会没事的。
“虚伪你拐不拐弯,你不拐弯,你不拐弯!你拐不拐弯!虚伪你不拐弯!啊啊啊啊啊啊啊!”
远处传来欧的白的尖叫声,他一紧张起来就会不停的说话,瓦不管是知道这一点的,至少听这中气十足的声音,他还没事。
土拨鼠蹑手蹑脚地跟了上去,透过树枝间隙看到白色的大袋鼠疯狂地跳过一根又一根粗壮的树枝与身后的灰狼反复周旋。

原来那就是虚伪,草原狼群的王。

他看起来并不像其他温带灰狼那样有着黑棕色的皮毛和棕色的瞳孔,他的毛发是没有温度的颜色,连那双眼睛都是灰蓝的,像是雪山上的冰霜。

只是那双本该冷漠无情的眼里此时正带着戏谑的笑意,他不伸出利爪,也没露出尖锐牙齿,他只是紧紧追逐着那只独特的白色袋鼠,像是得到了什么有趣的新玩具。

强壮的灰狼与雪白色的袋鼠在林间跳跃,亮眼的毛色汇成残影穿梭在树叉间,居然有几分和谐。
他们这样看起来可真配,土拨鼠这样想着,低头看了看自己土黄色的蓬软毛发。
一点也不好看。

“呜哇!虽然我的毛色不是最好看的,但我的英俊和强壮真的是草原一绝,等老白被撂倒了,我还能去救他。”
瓦不管这样想着,终于安心下来又摘了颗浆果。

“虚伪你拐不拐弯,你拐不拐弯,你不拐弯!你不拐弯!呜哇!他这头狼有病!他就跟我绕圈圈!”
远处,袋鼠欧的白石乐志般自己跟自己逼逼叨叨。

下一秒,一直跟在他身后的灰狼突然纵身越过了一直阻挡他的树干,一爪拍上了袋鼠的脑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要死了我要死了啊啊啊啊啊啊!”
欧的白的声音甚至赶超了瓦不管的尖叫,他捂着脑门,却迟迟没等到预想中被撕咬的疼痛。
瓦不管也冲向了跌倒在地的老白的身边,一团大毛球挡在了欧的白与灰狼之间。

“别吃他好不好,他又老又瘦干巴巴的一点都不好吃的,而且你吃了他我就又没有家了,我好不容易有了新家又有人愿意照顾我,这辈子从来没人对我这么好呜哇哇哇哇哇...”
土拨鼠越说越觉得自己怎么这么惨,居然凶巴巴地对着灰狼哭了起来。

“好吵。”
灰狼重重的鼻息喷在瓦不管的脸上,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盯着土拨鼠泪眼朦胧的脸。
瓦不管也回望着他,寸步不让。
片刻后,灰狼无所谓地收回了视线,转身离开了。

“诶呦,小子,胆子挺大啊,敢和狼叫板了?”欧的白调笑道。
瓦不管却并没有接他的话,只是用少见认真的口吻说道:“老白,你不觉得....”
“觉得啥呀。”
“你不觉得虚伪长得挺好看的吗。”
“啊?!”

想写他们的故事,又觉得现实未免太过沉重,于是采用了动物拟人的童话形式,或许只有在无忧无虑的大草原上,他们才能拾回那份最纯真的友情。
无关现实,也请不要上升到真人。

PS:作者是虚伪粉,Ib路人,只能努力不粉不黑,介意的宝贝请移步,谢谢。

评论(19)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